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食工193班爱国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阅兵作为一种传统的庆典仪式,用以宣国威、军威,用以增国与国之间的互信互重。当前中国面临着重要的历史机遇期,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建设强大的国防力量来捍卫国家的核心利益、保护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是当之无愧的国之重任。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新一代知识青年,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深深领悟到是强大的国防力量在守护着人民享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和幸福…
今天,我采访了几位亲历阅兵的2019级新同学,他们的话语间,满满的自豪、骄傲与感动。
        一位同学满含激情地写道:“没有老一代的付出,就没有如今的中国。国富民强,动力澎湃,繁荣稳定。最感动的是1949那辆车,70年前,飞机不够就飞两遍,70年后,山河无恙国富民强!这盛世如您所愿。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
        另一位同学也说:“今年阅兵,我听说这个代表全军院校科研战线的方队是首次亮相,方队队员来自三大院校的各个院所,博士、硕士占百分之七十一,是受阅方队中学历最高的。受阅人员覆盖各个军种,专业学科从作战指挥到军事科技,从文化艺术到计算机、财务、心理,是正儿八经的学霸方队。我还听说有的队员在训练时,发现迎着音乐走和背着音乐走,频率总有些不一样,就联想到了多普勒效应,连公式都用出来了,还进行了精密的计算来统一自己的步伐呢。我们知识青年,也许不入军籍,但是我们的科学知识加上一腔热血,一定能同样为祖国效忠尽力!”
        10月1日,食工193班在校同学自发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中,见证珍贵的历史瞬间,致敬英雄,致敬祖国。
        同学采访:“第一个短篇《前夜》,爱国少年爬到屋顶喊乡亲们帮忙收集红绸子,稀有金属,然后大家都很热情的带着家里的东西来,当时人民那种互帮互助的热情,实在让人感动。” “之前我们的眼光只聚焦在科学家、工程师等工作者身上,殊不知平凡英雄同样可贵,也同样在创造历史,为国家发展凝聚广博的力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电影中无数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他们的故事也如灯塔一般指引我们的思想,作为当代大学生,亦当完成时代交予的使命。心系国家发展,真诚地对待事业,在光大中华的路上,我们依然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