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新生辩论赛食院对资环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6日晚八点,由启点辩论社策划的“新思新辩”校新生辩论赛第二轮于一教216教室举行,有幸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杭辩冠军华东赛冠军16级张震宇,北京语言大学2017级校辩论队队长韩诗淼,中国农业大学2017级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队长孙哲正三位嘉宾作为评委。食品学院的参赛队员分别是一辩孙瑞璐,二辩苗维娜,三辩蒙艾琳,四辩秦昊文。正反方辩友互作介绍,辩论比赛正式打响。

       本次辩论赛中,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作为反方对战正方资源与环境学院,双方就“快节奏生活是否利于人的自我实现”的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辩论赛第一环节是立论陈词,正方一辩开宗明义,强调了快节奏有利于资本的积累,资本的积累有利于人的自我实现,并由此展开逻辑进行论证。之后反方一辩提出弗洛伊德的本我与超我,由此引出“自我”的观点,并以此论证人们要在本我和超我中找到自我的平衡,才能自我实现。双方响亮的陈词为场上增添了紧张而又激昂的赛事氛围。

       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的二三辩陆续出场。正、反方二辩互相质询,三辩互相盘问,场面一度十分紧张激烈。反方三辩在面对盘问时反应迅速,打乱正方节奏,并举出马拉松的例子,使正方三辩有些站不住阵脚。在攻辩小结中,正方一辩犀利的连环追问抓住了反方一大破绽,但反方二辩不甘示弱,同样的提到了正方的薄弱点,将比赛带入白热化阶段。之后的自由辩论中,正方二、四辩与反方二、三辩环环相扣的问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为本次辩论画上圆满句号。

       在评议期间,三位评委分别作出了精彩点评,均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实力,同时也指出了双方各自的不足并对每一位辩手进行了鼓励。最后,主席宣布本场比赛的获胜方为持正方观点的资源与环境学院,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杨梦乔。

       校新生辩论赛第二轮之食院对战资环圆满结束,相信经过食院辩论队的赛后总结,在未来的比赛中会更上一层楼!

 记者:王一鸣

责任编辑:周守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