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金色的希望系列活动之“酥脆”烘焙体验课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晚七点,食品学院烘焙体验课课前培训在食院133准时开始。烘培体验课活动由校团委主办,食品学院生活权益部与烘焙协会联合承办。本次培训由烘焙协会会长罗钰柠对八位生活权益部干事进行培训,为之后烘焙体验课的全面展开做准备。

培训开始,罗钰柠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烘焙的基本知识,带领生权部的同学们学习了电子秤、打蛋器等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一些常见烘焙食材的特点与用途。随后干事们便分工合作,完成了食材的称量、混合以及打发等主要步骤,并逐渐掌握了要领。他们首先将制作好的面团冷冻、切片并发挥创意,制作出形状不同的饼干,放入预热后的烤箱,在等待饼干出炉的过程中,他们做好了四个蛋黄酥的初品,一同放入烤箱。随后大家进行了纸杯蛋糕液和蛋挞液的配制,并分别倒入纸杯和蛋挞皮中,在蛋黄酥和饼干出炉后再将其放进烤箱继续进行烤制。干事们熟能生巧,状态渐入佳境,不到两个小时,蛋挞、司康等色香味美的甜品便纷纷出炉,整个实验室充满了糕点的香气。干事们都为自己精心制作的成品拍照留念,并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至此烘焙体验课课前培训圆满结束。干事们在快乐的学习过程中收获了烘焙的基础技能。多堂烘焙体验课也将从今天起拉开序幕,期待他们能将今天所学知识传授给感兴趣的同学,也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即将到来的烘焙体验课。

记者:张芊伊

责任编辑:刘艺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