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研究生参加第十一届食品科技北京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10月30日,由北京食品学会主办,《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承办的“2019大健康食品发展论坛”在北京万方苑国际酒店召开,大会吸引了来自食品行业的400多名专家、教授、研发工程师参会。继10月30日的主场论坛后,于10月31日大会分为三个分会场,分别为乳品分论坛、功能性肽分论坛和大健康分论坛。两天时间中开展了25场专题报告,我院派出2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会。

 

 论坛首日,《食品工业科技》杂志总编辑张铁鹰、北京食品学会理事长李东、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郭勇分别致欢迎词后,宣布了此次论坛的开幕。随后由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等专家在上午作出精彩报告。午宴后由我院程永强教授等人担任主持,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我院江正强教授《功能性低聚糖类益生元的研究进展及其在防控慢性病中的应用》报告和高彦祥教授《植物提取物促进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报告。30日主会场论坛结束后,同学们参加了北京食品学会成立40周年庆典以及招待晚宴。

 

次日的报告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研究兴趣与领域,分散在乳品分论坛、功能性肽分论坛和大健康分论坛中聆听专家的报告。乳品分论坛中,杜邦、光明、君乐宝、汇源等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就各自研究方向做出深入浅出的报告。功能性肽分论坛中,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刘新旗教授和大健康分论坛中江南大学张裕中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曹雁平教授的报告让同学们收益良多,同学们在会场就自己的研究所得展开积极的交流讨论。

    会后,博士二年级学生赵慧妍说:

 

此次参加“2019大健康食品发展论坛”,聆听了众多资深教授、行业科学家、一线企业研发总监的分享,让我对中国食品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孙宝国院士指出,“中国食品行业已经进入中低速增长、高质量发展阶段。这就意味着食品科技的创新得到空前重视。”食品行业不仅仅着眼于如何创新新技术,更要注重如何加强食品的安全性、营养功能性,从而全面提升食品品质和价值。作为一名食品科学专业的研究生,我更应该为食品行业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人健康事业添砖添瓦。

    硕士一年级学生李奇科说:

此次活动规模盛大,有幸聆听到行业领军人物分享科研所得,看到专家们在各自领域几十年间取得的宝贵进展,也看到众多优秀的企业加盟入驻,一窥食品行业的昂扬生机,同时看到食品人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信心与决心,看到了食品科技的创新和技术的落地。生逢盛世,我有感于以报告专家们为代表的食品人从上世纪的筚路蓝缕坚持到此世纪仍砥砺前行,振奋于食品行业坚守“初心”为健康中国而不断努力,深受激励并有志于为食品行业发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