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实验中心举行2019年度总结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管理,促进示范中心和学科的横向交流与合作, 12月20日上午,本科实验教学中心于食品学院224举行2019年度总结考核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兼实验中心主任殷丽君、实验中心专职老师以及实验课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评审专家由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教授担任组长,并邀请了校内外相关专家共七名组成评审小组。

首先,张书记发表致辞,深切感谢校外评审专家百忙之中从天津、河北等地赶来出席本次会议,并指出加强本科教学和实验中心建设不仅需要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应打破地区限制,谋求食品学科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共同发展。

随后,殷老师就实验中心基本情况、实验教学和人才培养成效、科学研究进展、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与示范辐射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并介绍了2020年新实验中心实验室建设的相关内容。

评审专家对实验中心的总体运行和工作成效予以首肯,并对科研训练、生产实习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尤其对虚拟仿真教学资源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希望加强院校间交流,跨校跨中心建设各有侧重的教学资源,达成开放共享的虚拟仿真平台。此外,专家们对完善实验室建设、培育实验教学成果奖以及提升本科生科研成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评审专家一行走访了实验中心公共仪器平台、食品工程原理实验室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体验了虚拟中心模拟现实情景,这种沉浸式教学手段受到全体专家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