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2019年兴化专项说明会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学院专项研究生培养工作,进一步加深兴化专项指导教师及学院青年教师对兴化专项的了解,我院11月29日中午12:30在食品学院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兴化专项说明会。会议由食品学院副院长朱鸿亮教授主持。会议就兴化专项建设历程、兴化专项研究生培养工作要求、中国农业大学兴化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基地建设与培养规划进行了专题介绍。

     中国农业大学兴化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院长胡小松教授介绍了兴化专项的建设历程,他表示,兴化专项是借鉴了葡萄酒专项及科技小院培养模式,对于导师自身发展、学院发展、学生培养、兴化当地企业发展、产业支撑等多方面工作均有利的,依托于兴化着力打造的中国最大的调味品市场工作建立的专项,目前已招生两届共计49人。兴化专项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培养能够在实际生产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复合创新型人才,能够为兴化的企业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人才。目前,兴化专项已经解决了研究生的吃住、补助、导师指导、研究设备采购、导师课题设立等多方面问题,为今后专项研究生及导师的进驻打好了基础。

     朱鸿亮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对兴化专项的管理工作要求。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一定要满足现有的培养方案要求,在课程修满的前提下,还需要按时完成指定个人培养计划、专业实践、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四个环节。此外,在学期注册环节,为配合专项研究生培养工作,学院拟按照外出实验的原因,对专项研究生进行统一注册。

     季俊夫副教授对兴化研究院的建设进展、专项研究生培养规划以及研究院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目前,兴化研究院围绕地方特色共建立果蔬新型加工技术与研发、水产品加工与质量控制、食品安全与快速检测、粮食加工与发酵应用、健康乳制品工艺与研发五个研究团队,建立了研究院教师常驻机制、“一人一企一课题”专项硕士培养机制等。未来,还将继续完善专项管理办法和培养机制,鼓励教师深入探索产业需求,寻求长期稳定合作,进一步强化学院驻扎兴化研究生的师资队伍。

     会上还对指导教师,青年教师以及2019级专项研究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中国农业大学兴化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院长胡小松教授、2018级及2019级兴化专项导师及我院青年教师、2019级兴化专项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