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实验中心及博士后党支部红色活动:参观“文化自信、国石精展”国石雕刻艺术展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食品学院实验中心及博士后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展党员实践活动,并邀请与其共建的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党员一道,共同参观了以"文化自信,国石精展"为主题的国石雕刻艺术展。

该展览展示了我国石雕艺术行业创作的优异成果,尤其以建国70周年献礼红色主题作品让支部成员们印象特别深刻,如《中国梦》、《古田会议》、《红船精神》、《遵义会议》、《盛世中华》、《井冈山会师》、《延安精神》等。这些石雕作品经优秀的石雕工艺大师精雕细琢,化腐朽为神奇,让原石焕发了生命之光,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自己被这种跨越千年的工艺传承所震撼。

此次支部实践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环节,诣在引导支部中的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作为一种审美意识形态,艺术作品最能够温润心灵、启迪思想,为心智启蒙春风化雨。此次食品学院实验中心及博士后党支部组织参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的国石雕刻作品,让支部成员们充分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古老优雅、博大精深。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表示可以通过培植“文化自信”引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并以强大的文化自信为底气,为“强农兴农”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