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172团支部开展“弘扬曲周精神,把握时代脉搏”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3月22日,食工172团支部在一教203开展了“弘扬曲周精神,把握时代脉搏”的专题教育活动。“两会”的热度尚未褪去,在此时开展这一活动,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积极性和讨论的热情。

        首先,同学们全体起立,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专题教育活动宣告正式开始。团支书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的内涵,激励大家牢记农大学子的使命,肩负起弘扬和继承曲周精神的责任,同学们自发讨论,感触颇多。接下来,团支书为大家讲解了青年大学习活动的参与方式,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

        活动的最后,食工172团支部共同观看了视频《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国位于第几梯队?》,主讲人张绍忠以“什么是5G?”为切入点,用最直观的数据告诉了所有人,在刚刚到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虽然中国在芯片的自主研发方面还存在欠缺,但是已经有了很多丰硕的成果和详细的规划。这让同学们对未来中国科技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收获了知识,明确了责任,了解了国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过:“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作为青年人,同学们更应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同时也要关注国情形势政策,把握时代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