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北京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与我校开展北京学院项目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日下午14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与我校在农大食院224会议室举行北京学院项目经验交流会。

出席交流会的嘉宾主要有北京市委高教处段磊、陈雷,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副院长郭颖、学院办公室赵欣、王佳昕,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栾桥、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尹长川、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瑛,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学籍管理科科长盖宝川、实践教学科何靖。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本次交流会。

张普光书记首先简要而全面地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执行北京学院项目的基本情况。我校在市教委的支持下,成立“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学院”(以下简称北京学院),2014年夏季首次面向部分部属、市属高校招生,招生专业为“食品营养与安全”辅修专业,至今已招生到第五届。

食品学院教授梁建芬老师主要参与了北京学院课程教学工作,她表示我院为北京学院学生特别设置了浸入式教学的模式,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到农大校园文化良好熏陶。同时,基于食品学院已经应用多年的完善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体系,针对北京学院学生特点,构建了北京学院学院专有的课程体系。学院超过50%的教师参与了“1对1”科研素质训练,认真指导北京学院学生的实践教学。她也指出了目前教学和课程设置中遇到的问题与思考,如怎样更好地调整和合理安排课程时间,帮助学生应对集中授课带来的疲惫、处理生源校及北京学院课程冲突等问题。

本科生院学籍管理科科长盖宝川老师则介绍了北京学院项目中教务管理相关的内容。本科生院负责向相关高校发布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学院招生简章并完成招生工作。学生入学前,本科生院将与本校相关后勤部门进行沟通协调。食品学院负责主体的教学培养工作,在学生完成培养方案后,由本科生院为学生颁发辅修证书。

中国农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景妍老师曽任多届北京学院班主任,李老师主要介绍了北京学院学生管理和整体时间安排等相关内容。

会议下半程中,出席交流会的各位老师聚焦理论课程设置、考核方式、时间安排、实践环节设置以及学分认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市教委高教处段磊老师指出,北京学院项目旨在进一步落实央属高校教育资源辐射市属高校,不仅要服务学生,还应该思考如何更好地做好资源共享工作。与会的各位老师共同了解了北京学院项目工作开展中的具体环节,也就问题与困扰进行了交流探讨,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和项目推进奠定了深厚的基础。至此,本次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参与北京学院项目的院教务科老师和辅导员也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