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优秀学长分享考研经验,为考研助加油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3日中午12点,食工166班与食工167班的同学在一教217举行了考研经验分享大会。同学们不仅邀请了15级的张尔康学长作经验介绍,彼此还互相分享了自己备考的心得。

        交流会中,张尔康学长结合自己的切身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备考的经验,希望待考研及有意愿的同学们在考研路上放平心态,戒骄戒躁,注重效率,并着重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此外,学长还分享了应当如何备考以及在备考过程中觉得好的学习方法,学长不仅推荐了很多有用书籍和网课还赠与了两本自己的考研资料给我们。

        在分享大会中,同学们也整理交流目前备考中的问题。同学们面对的问题各不相同。有的同学害怕自己会放弃,考研之路就像过独木桥,这条路既艰难又孤独,因此害怕自己无法坚持;有的同学对如何选择导师心存疑惑;还有的同学好奇复试的流程和难度。这些问题都在同学们的讨论和学长的开导下一一得到解决。

        在分享会的最后,学长表示,考研的路上或许会有很多人放弃,最后出国或者直接找工作,所以自己一定要想清楚,明确目标并坚定的走下去,心态十分重要。最后学长预祝大家都能够取得好的成果。在感谢过学长的热情指导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安心了很多,学长经验帮助很大,很多不懂得地方都变得清晰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