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5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4日中午十二时三十分,食品学院研究生安全培训在食品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食品学院书记张普光、食品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中国农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袁强、中国农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景妍、食品学院办公室主任苏春元及食品学院硕士一年级和博士一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安全培训会议。
    首先是食品学院书记张普光的致辞,他先以北京交通大学12.26爆炸事故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并一再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他表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生命只有一次,同学们在平常的实验中一定要随时注意安全问题。
    接下来是保卫处副处长袁强带来的安全培训——“安全要成为一种习惯”。他就导致安全事故的主要因素、实验室常见的不安全行为、如何培养良好安全习惯以及消防安全常识这四点展开,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身边可能存在地安全隐患及处置方法,并以往年各个学校发生的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为同学们再次敲响了警钟。
    紧接着是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景妍带来的“与实验为伴,与安全同行”主题演讲。她首先对学校发行的关于安全的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就实验室可能发生以及已经发生过的的危险案例向同学们一一说明,以此来提醒同学们注意实验室里的安全问题。两位老师在演讲的最后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鼓励大家积极反应自己身边的安全问题,学校将会协助解决。
    最后食品学院办公室主任苏春元进行了总结。他讲述了食品学院曾经发生过的事故,并再次强调了食品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他表示,食品学院的学生一定要随时注意实验室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