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食工172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食工172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乘车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该博物馆筹建于1959年,是中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也是向国庆10周年献礼的首都十大建筑之一。

        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学们兴致不减,让原本枯燥的路途充满了欢声笑语。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大家终于到达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博物馆高大巍峨,主馆正中悬挂着毛主席亲自题写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匾额。首先,团支书组织全体同学在博物馆门前拍摄合照,接下来是自由参观时间。一进入场馆,同学们就被深深震撼了。一架架战机、一个个导弹安静地躺在宽阔的大厅内,诉说着我国军事力量的发展,带给同学们比电视更直观的感受;场馆的地下一层陈列着很多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时期的手枪、大炮、坦克等,比起现代化武器相去甚远,而且鲜有我国自己生产的武器,这让我们不禁感慨,在那样一个困难的年代,先辈们在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依然顽强拼搏,用不屈的意志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身处于和平年代的的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遗憾的是,由于重新装修布局,博物馆二楼并没有开放。

        今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一伟大的历史节点,同学们有幸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回忆了祖国走过的峥嵘岁月,更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