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诚信为本,立德修身——食工176班班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了营造浓郁的诚信文化氛围,引导同学们强化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食工176班于2019年6月13日下午举行了“诚信为本,立德修身”主题班会。

        首先,同学们集体观看了普法动画《知法守法,从我做起》,不到五分钟的短视频帮助同学们回顾了我国的法律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之间的关系,强化了生活中遵法守法的意识。

        在班会第二项中,班长向大家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性,正所谓“涉世或始今日,立身却在生平”。随后重点强调了近期期末考试周以及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中的考试诚信问题,接着提醒同学们注意今年四六级考试中的新要求,旨在劝勉同学们时刻牢记诚信为人,诚信为本。

        班会第三项,全体同学在阅读过先前制定的班级诚信公约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科研过程中将会遵守诚信,弘扬诚信理念,倡导契约精神,并在班级诚信公约上签名。

        班会第四项,全体同学在A4纸上书写下自己心中认为的“诚信”。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许多同学写下了自己认为可以当作立身之本的诚信座右铭;还有些同学则回忆起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诚信小故事;更有诚信题材的漫画作品跃然纸上,体现了同学们心中更加立体化的“诚信”。

        最后,大家举起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本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