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星辰可期”优秀毕业生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201964日晚七点,由食品学院学生会就业创业实践部举办的优秀毕业生交流会考研专场在二教212准时开始,食品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们指导并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第一位上台交流的是来自食安152班的张一凡学姐,她在2019考研中考入了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遗传学专业。她不仅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本校考研和中科院考研的特点及适合人群,还分享了一些在中科院选择导师的经验。并且提出了各个学科的复习特点:英语尽早复习,政治跟随网课,专业课把握真题。最后她还为同学们留下了联系方式,欢迎大家向她咨询考研相关的事项。

第二位上台的是来自食品151班的李继福学长,他在2019考研中被录取到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他的复习方案是:数学重视真题,要把每一道题弄懂;线代要重点看网课;英语真题要最少刷两遍;政治在九到十一月开始刷选择题随后熟背四套卷;专业课要仔细看书,理解知识点。

第三位上台的是来自食品153班的谢传同学长,他在2019考研中考入了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他在一开始就为同学们分析了学硕和专硕的特点和适合报考的同学,并分享了自己选择导师的经验。学长说,英语在暑假就要开始复习,要多背单词,多背作文,做过真题后要及时纠正错题,过段时间要再复习一遍错题。数学要先看课本再看网课,重点看自己在书本中不太理解的章节。专业课要根据官网上发布的考试大纲进行复习,重视课本上的每一个小知识点。他还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网课老师。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也有同学提出了自己对于考研的一些疑惑,学长学姐也都一一为同学们耐心解答。

希望通过本次的交流会,能让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有所收获。

记者:苏晴玥

责任编辑:张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