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大学生食品营养安全中国行”专项活动行前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30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8日晚18时30分,“大学生食品营养安全中国行”专项活动的行前培训会在食品学院五层教室召开。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科学技术部主任,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食品辟谣联盟专家团成员,2016-2018今日头条“十大营养健康创作者”阮光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做好对大众的食品安全科普。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陆瑶及各实践小队成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首先,阮光锋老师从食品安全科普专业门槛高、负面情绪多、信息不对称、媒体报道误读等现状出发,说明了对大众进行食品安全科普的必要性。随后,老师进一步剖析了“科普”二字的内涵。“科”是指科普的内容应符合科学事实、具有实用性,信息的来源应准确可靠;“普”则要求科普的内容包罗万象,面要广,同时也应以公众愿意接受的方式进行。紧接着,阮光锋老师对科普的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他表示,各实践小队应从受众需求出发,教授生活技能,为受众人群答疑解惑,满足他们的教育需求等。最后,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如何做好科普这一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

讲解结束后,各实践小队的成员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阮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说明。不少小队在收集资料上遇到了问题。阮老师表示,要充分利用校图书馆的资源,同时也可以多关注政府相关专栏及权威网站的相关内容,必要时还可跟老师商量讨论,以确保科普内容符合科学事实。

经过本次培训会,各实践小队对如何做好对大众的食品安全科普有了初步的认识,希望各实践小队能将理论化为实践,顺利完成本次专项活动。

记者:沈芳铭

责任编辑:张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