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北京和合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实习小队第一周

发布日期:2019-07-14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8日上午,北京和合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实习小队4人在吕晨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和合谷海淀黄庄门店,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小队四人分为两组,第一周分别在南路店和黄庄店进行连锁店实习。

来到门店后,首先培训部经理向我们介绍了和合谷公司的企业文化、实习安排和门店规章制度等。和合谷始建于2004年,坚持做“良心品质”的“国人快餐”。“和”字意为和谐、和睦;“合”字意为合作、合一;“谷”一为人所食“五谷”,二则为神仙居住之所。公司将“和合”作为企业文化,是因为任何生命长久的企业都离不开“和合”的精神支撑,企业与员工、社会、顾客之间都需要“和合”文化来维系。

在为期六天的实习中,同学们穿上和合谷的工作制服,作为和合谷的工作人员在门店的前厅、后厨和前台岗位学习操作规范。前厅的工作主要是收拾餐桌及为用餐者服务;前台的工作则是点餐、配餐和制作饮料;后厨是负责出餐及餐具清洁。

和合谷餐品以盖饭为主,秘汁鸡排饭、金牌东坡饭、麻婆豆腐饭等6个产品经久不衰,并获得了“北京奥运会推荐产品金奖”和“京城特色菜肴”两项大奖。菜品以“双厨房”模式制作,通过“中央厨房+终端厨房”保证菜品的营养价值和新鲜口感。在门店的终端厨房,我们切实的体验到“标准化+人工辅助智能”的方式既满足了快餐的出餐速度要求,又能凭借现时炒制最大程度的保证中餐的口感。

7月13日,第一周的实习圆满结束,同学们相互交流了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想法,并对未来几周的工厂实习充满期待。在工厂中将亲身体验和学习“中央厨房”的操作流程,同学们也将会一直保持虚心学习和热情饱满的态度,投入工厂实习的进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