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且行且思,明明其德——记湖南长沙克明面业小队实习初体验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我们一行八人(本科生四人分别是希吉日、吴怿、张歆、包仁权,研究生张辉、汪月、王庆霖三人以及一名带队老师贾鑫老师)在六点半左右迎着北京的日光和微凉的晨风踏上了前往湖南长沙克明面业实习基地的征程。经历了七个小时的高铁,我们来到了目的地。长沙虽有小雨,天气有些阴沉,但我们的热情依旧。

来到克明面业的研发大楼,先是由吴总亲切的接待了我们,带我们填写了材料,帮助我们领到了企业工作证。之后由吴总便带我们去了研究院院长办公室,认识了我们分别要进行实习的各部门的主任,同时我们也向各位领导介绍了自己。随后院长与我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让我们对克明面业有了大致的了解。

之后便由周总带我们在研发大楼进行了参观,一路上周总为我们进行了细心地讲解,还时不时与大家进行互动,气氛十分融洽。

企业还为我们提供了与正式员工一同进行晨读的机会,让我们更加切身地了解企业文化,参与到企业中。

我们与企业员工一同在办公室里进行了晨读,晨读过程中大家声情并茂,五分钟后大家从困意中走出,精神焕发,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了新一天的工作。

第一周的工作主要以学习为主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参与进去,食品技术应用研发中心的希吉日、王庆霖和粮油研发中心的张辉、吴怿一同学习了挂面的制作方法并帮助制作,同时还参与了有关实验;方便食品研发中心的汪月、张歆学习了调料配方的制备方法和识别技巧并查找了香辛料有关的资料;检测中心的包仁权学习了企业中安全监测的基本方法也进行了一定的实践。在工作期间还去参加了公司新产品的感官评价。

   

晚上下班后一同进行了娱乐活动,适当放松的同时增进团队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