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思利及人,“酱”人精神——记李锦记小队第一周实习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2019710日,在经过了昨天的岗前培训和参观后,我们正式进入了包装三厂进行实习,我们五人被分到五条不同的生产线上,分别学习不同类型产品的生产和包装流程。

首先在进入车间之前,需要按规定穿戴好工作服、布帽、口罩以及防护鞋等,并经手部的彻底清洁和风淋的过程。本周我们从生产线的起始端到末端,逐步参与每一个岗位的工作,通过在岗位上的实际操作和与一线生产工的交流,大家对于以前只在书本中见到的各种食品机械设备及工艺流程的运作都有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我们也经历了一些生产会出现的问题,学习到了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同时实际见识到了CCP点的控制方法以及HACCP工作单等,感受到了公司对于质量把控的严格和作为一名食品人应有的严谨与负责的态度,总而言之,这一周在生产第一线的实习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

同时,我们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11名实习生在下班后举行了联谊团建活动,大家一起吃西瓜、打台球,互相分享实习经历,增进了友谊。

在第一周的时间里,同学们严格遵守公司的相关规定,按时上下班,不在车间里玩手机。尽管工作结束后非常疲惫,但大家感觉每一天都是很充实的。在接下来三周的实习生活中,我们会继续努力工作,圆满完成本次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