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寻访大沽炮台 缅怀民族英雄——记益海嘉里小队第一周团建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2019713日早上9点半,我们益海嘉里小队的成员来到了天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共同学习历史文化,凭吊海门古塞,缅怀英勇抗击外来侵略的民族英雄们。

我们来参观之前,就对大沽口炮台有着浓厚的兴趣,我们翻阅了史料,多角度了解了大沽口炮台的历史背景。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我们一起感受了大沽炮台跌宕起伏的历史背景旅程。之后,我们来到了大沽炮台之一的字炮台遗址,看到那一尊尊泛着寒光的大炮,顺着炮筒望着那远方的海面,愤慨、激动,仿佛又回到了那抵抗入侵的岁月。那些珍贵的史实记录和炮台遗址,是中华民族抗击侵略、不畏强暴的历史见证。面对强大的侵略者枪炮的威逼,大沽地区军民一次次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同侵略者们展开了殊死搏斗,向世界显现出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勇敢顽强的民族气息。

两个多小时丰富又难忘的历史文化之旅,加深了我们对这一段历史的了解,充实了我们的历史文化知识,同时也拉近了小队成员之间的关系。我们在参观学习中共同进步,交流心得,讨论人生,体悟爱国主义精神。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作为我们接受历史教育的社会课堂,不仅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还教育了我们生命的脆弱可贵和团结协作的必要性。

接下来,我们将以更积极的投身于未来一段时间的实习,牢牢把握住学校提供的难得机会,珍惜时间努力钻研,成就更好的自己,服务祖国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