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记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实习小队第二周实习生活

发布日期:2019-07-21   浏览次数:

71519日是我们在汇源密云工厂实习的第二周。本周品控岗位的人员进行了轮换,车间岗位人员不变:裴慧敏、陈秀琳进行原料检验工作;王斯栌、徐习羽进行成品检验工作;胡秀丽、吉蓉蓉、卢雪娇、满久露继续在车间进行工作学习。

经过了第一周的适应期,小队成员在本周已经能够习惯汇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静心工作,虚心学习,认真完成带班组长布置的每项任务。原料品控组学习了原料各项指标的合格标准和检测方法,主要对浓缩果汁的含量、pH、折光度及纸箱的耐破强度、边压强度、戳穿强度等指标进行了检测;成品品控组则是学习了成品各项指标的合格标准和检测方法,进行了感官测定、理化测定及微生物测定;车间组同学每天进入生产车间,学习SIG康美线和克朗斯线果汁的生产流程,对车间内各个生产设备的结构和工作原理有了详细的了解。

另外,在719日,实习指导老师毛立科带领研究生学长学姐及北京学院同学前往汇源参观学习。期间老师与我们实习小队进行了沟通,询问了实习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毛老师表示,汇源的果汁生产线及生产设备非常先进,希望我们在这里能够认真学习,主动与一线员工交流,在四周的实习中取得更多的收获。最后,我们与其它同学一起,在会议室进行了学习交流活动。汇源总经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果汁、果蔬汁,利乐包、康美包无菌冷灌装生产工艺等知识,解答了有关果汁的常见问题,我们获益匪浅。

四周的实习生活已经过半,工作大体相同但收获却不同,很多工作十分锻炼我们的细心和耐力。希望在余下的两周里,我们能在生产实习中学到更多的实用性知识,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