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北京麦邦食品有限公司实习小队总结会暨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08-20   浏览次数:

201982日,今天是小队在北京麦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实习的最后一天,上午10:30在麦邦集团办公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生产实习总结会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廖小军、副院长殷丽君;带队老师赵靓、董丽、孙志健;北京麦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栋、总经理陈艳妮;企业负责人任丽霞、王丽娟、张猛及生产实习小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廖小军院长进行了发言。廖院长夸赞了企业的规模和管理,称赞麦邦集团专一性强、成长性好,十分适合作为生产实习基地,对于麦邦集团对于本次生产实习活动的支持以及对于生产实习小队的指导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之后廖院长回忆了当年硕士毕业后在食品厂进行桃浆制作的工作生活,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和工作,不怕吃苦。

殷副院长认为麦邦的专业性令人“眼前一亮”,是工科学生难得的认识企业、获得锻炼的机会。殷副院长对于麦邦集团能够提供这次帮助学生把课堂投入实践、从理论到实际的机会表示了感谢。并与同学们阐述了这次生产实习对于未来走入工作生活,确定职业方向的重要性。与此同时,殷副院长也希望我们和企业未来能够加强沟通,达到反哺企业的效果。

本次生产实习小队的负责老师赵靓也针对企业对于生产实习过程中同学们的包容和指导进行了感谢。之后生产实习小队队长刘易林代表本次生产实习小队对于这次为期28天的生产实习活动进行了总结报告。

报告结束后,麦邦集团董事长王栋进行了发言。王董事长首先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向往和感慨,并向大家介绍了他过去从事工作的经历;之后他提出了本次生产实习小队的不足,希望我们之后能够更加努力,不要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接下来王董事长向大家介绍了麦邦集团的现状,阐释了对于高专业性转化和打造自身品牌的诉求,同时表达出与学院乃至学校合作的诉求。

接下来在任丽霞的主持下,廖小军院长和王栋董事长进行了北京麦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总经理陈艳妮和企业导师张猛对于本次生产小队情况进行了最后的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在这次生产实习活动中的表现,并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结束了总结会部分内容。

最后,廖院长一行对麦邦集团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进行了参观。在午饭过后,生产实习小队离开了麦邦集团返回学校,结束了这次的生产实习。

虽然这次生产实习活动只有短短的28天,但是小队成员受益匪浅。我们也相信这次离开不仅是结束,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