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离别只为更好的相逢——福建泉州伍氏实习小队第四周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05   浏览次数:

我们在周一下午和晚上开展了“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主题专项活动,首先在伍氏企业的多媒体会议室开展了“知·食”营养小课堂的讲座,受众是公司的员工,他们也是附近的居民。主要讲述了冰箱的卫生保持和使用小贴士,隔夜菜能不能吃,方便面有没有营养,三高人群如何健康饮食,果蔬保藏小技巧,并对一些食品上的谣言“豆浆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吃鸡蛋要扔掉蛋黄吗?”“空腹能不能喝牛奶?”“蔬果打汁喝会更好吗?”等误区谣言进行了讲解,得到听众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晚上我们在社区内进行了“食·研”食品安全放心度的调研,将桌子布置在社区宣传栏前,再在前面贴上横幅,并展开易拉宝,吸引周边的居民填问卷。企业还为我们准备了印有校徽和企业标志的餐具作为奖品,这对我们吸引居民帮助很大。最后活动圆满结束,我们不仅宣传了食品安全方面的小知识,也了解了居民们对食品安全的看法,感谢所有人的参与和配合。

周一上午,我们去了肉品加工车间参观,看到了很多切割肉的机器,有绞肉机,切片机,刨肉机,切丝机,锯骨机。锯骨机的操作十分危险要戴上钢丝手套。为了方便切割,肉品会先冷冻。腌制肉有专门的腌制间,里面有大型的滚揉机。

周二我们在三楼包装车间工作,了解了经熟化后的食材经包装、金属探测、巴氏杀菌、两道气泡清洗冷却、冰水冷却、吹干、整形、装箱后,方可进入暂存待检区,最后检验合格后方可转移入库存放。我们上午组成一个小组来包装了黑椒牛柳,负责称每样材料的四人,一人负责打酱汁,一人负责封口。下午包装了梅菜扣肉,称肉以后再把肉一片片摆好,淋上酱汁再铺上梅菜,等成品扣过来就成了所见的梅菜扣肉。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工作。

周三上午我们进入热熟车间看到很多熟化设备,各类大中型燃气炒锅、全自动漂烫锅、蒸锅、油炸流水线等。我们还看到了黑椒汁的熬制过程。至此为止,我们看到了全部的生产流水线。一张清晰、动态的工厂流程图浮现在脑海中,不再是硬生生的课本知识。下午,我们在会议室做总结,答了一张卷子,涉及了很多实习中的知识,对我们的实习有了回顾和补充,非常有意义。王厂长还给我们讲了伍氏芜湖新厂的工厂布局,这是一个更大、更先进、更智能、更机械化的工厂。

周四我们上午收拾行装,准备下午的总结汇报。这次汇报我们大家都很认真,付出了很多心血。这是我们能感谢伍氏最好的方式。我们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伍氏虚心的接受,还给我们提出了要把所学所想多多应用于实践的建议。

周五我们踏上了返校的火车。带着浓浓的眷恋和不舍。这一个月来伍氏教会我们的前所未有的东西,是我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它将刻入我们的记忆里,伴随着我们,成为更优秀的人。伍氏就像我们的家,它的员工就是我们的家人。祝福伍氏的明天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