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烟雨声声樱桃李,话别拜尔人远行
——记山东拜尔小队实习第四周及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19-08-06   浏览次数:

82日这天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早起收拾好行装后,同学们就来到会议室,与企业领导和老师们一起召开结业仪式,拜尔总经理刘清亮、实验室主任刘艳丽、副主任周秀芝、带队老师黄昆仑老师和贺晓云老师,以及企业各实验室组长均到会。与企业的交流中,同学们对一个月的实习时光回顾总结,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和心得收获,队长梁智璇作为学生代表向企业表达了大家对于企业的感谢。企业对于同学们一个月的工作表示肯定,称赞同学们的工作表现优良、配合度高,同时认可了同学们提出的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除实习相关材料外,拜尔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结业证书和礼物,让同学们十分感动。

  

拜尔总经理刘清亮说:很羡慕大家有这样的实习机会,还有这么认真负责的两位老师带队,希望大家能在拜尔实习的这段时间有所收获。我们这边各个实验室的组长们也会记下来大家宝贵的建议,我们共同进步。黄昆仑老师也在最后总结到:我们同学们来到拜尔,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检测工作中这种严谨和规范的精神。我们同学们没有相关的资格,不能参与检测工作,这是符合规定的。所以这一个月,最重要的不是学到什么技术,最重要的是形成一种理念,就是如何去严谨地工作,这对将来你们的专业素质和个人发展都会有很深远的影响。

在拜尔实习的一个月,同学们直到最后也不曾懈怠。农残、兽残、理化、添加剂、微生物,包括制样室都有同学们认真学习、工作的身影,从清洗试管、写原始记录到翻译标准、写专利,同学们都勇敢地接受任务、完成挑战,尽自己所能,为企业带来一点帮助。

    

雨越下越大,同学们却不得不踏上返程之路。感谢替我们打点食宿的主任,感谢为我们答疑解惑的组长们,感谢事无巨细地教我们实验流程的师兄师姐们。感谢拜尔的每一个人对我们的关照和包容。时间虽短,却精彩非常,在拜尔的一个月,我们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