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观《决胜时刻》,为祖国庆生——记食品学院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926日下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食品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嘉华影院举行“观《决胜时刻》,为祖国庆生”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影片开始前,张普光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爱国情怀深入内心,大家要明确当代大学生的目标与责任,争做祖国栋梁人才。张书记还对影片的故事背景作了简要介绍,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热情。

电影《决胜时刻》主要讲述了19493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于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治会议。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开国大典的辉煌历程。

影片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让人民当家做主、解放全中国所做的努力与牺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英雄主义与大无畏的精神。渡江战役中,田二桥在红旗下壮烈牺牲的场景触动着同学们的心,毛主席在天安门讲“中华人民站起来了”让同学们心潮澎湃,电影结束后,影厅中掌声久久不息。

本次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大家体会到和平来之不易,向各位革命先辈敬礼,我们生活在一个繁荣、稳定、美好的时代,大家有责任、有义务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