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中国农大学子在“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在9月27日落幕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中,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学生获得食品科普短视频创作与传播赛项科普组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食品加工与创新设计赛项研究生组三等奖2项等共5项大奖。

据悉,获奖队伍成员均为食品学院烟台专项硕士研究生。自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5月启动比赛以来,19名同学历时5个月,力争运用食品专业做好科学普及宣传,发挥产品加工创新技术,服务农田到餐桌的各环节。

科普作品《“食研室”科普小课堂-超市选购指南之牛奶篇》用动画讲解(理论)和超市实拍演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食研室”代言人“小室”的形象作为第一视角科普牛奶营养小知识以及如何理性选购适合自己的牛奶;创新产品《鳕颜霹雳冻》基于对年轻女性备考群体的特征分析,迎合美容养颜及释放压力的消费需求开发“摇摇冻”系列产品,创造性地提出了年轻女性备考群体补充钙质的概念,添加由鳕鱼加工副产物鳕鱼骨提取并制备的胶原蛋白肽螯合钙粉。参赛作品趣味性与互动性十足,展现了食品学子大胆尝试的创新精神与磅礴迸发的创新能量。

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的两支本科生队伍分别获得食品加工与创新设计赛项本科生组二等奖和企划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