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曲周之火,星野燎原——记食工207参观曲周精神事迹展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6日,在中国农业大学115周年校庆之日,食工207的全体成员参观了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举办的曲周精神事迹展。

传承与弘扬“曲周精神”是每一代农大学子的使命,在新时代的20级新生更是应承担此重任,借此“使命与传承”主题团日的机会,在曲周精神事迹展中,我们深刻领略体会了曲周精神的丰富内涵,加深了同学们作为农大人的骄傲,懂得了传承“责任、科学、奉献、为民”的曲周精神。
    本次展览分为五大部分。分别是“改土治碱,造福曲周”、“综合开发,强农富民”、“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曲周精神,星火燎原”、“功勋墙,大事迹”。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已经扎根曲周46年,无数农大人薪火相传,代代不绝,为改变曲周贫瘠的碱性土地做出贡献,振兴服务乡村,培育时代新人,形成了独具中国农业大学特色的全面发展实践育人模式,诠释了当代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神追求。

同学们认真观展,了解农大的发展,曲周精神的内核,知识的伟大,时代的变迁,科技兴国的力量,历史的沧桑,新中国以来的成就,见证着中国农业大学的一代代人用行动和知识践行者农大的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

经过这次参观,同学们为民奉献的热情更加激昂。希望的汗水灌溉田野,金色的秋日播种未来,知识的力量如潺潺流水日益汇聚,曲周的星火在心中已有燎原之势,祖国的栋梁为了华夏神龙的腾飞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