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197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团中央要求,引导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展现青春风采,为党和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根据计划安排,食工197团支部与食安171团支部联谊开展“感恩传承 厚德笃学 践行修远”主题团日活动,以响应国家号召,唱响青春赞歌。

2020年10月18日晚七点一教314,食工197团支部和食安171团支部联谊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如期开展。首先,由食工197团支部书记朱泽洋同学发言,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并隆重介绍了来自食安171团支部的学长学姐们,学长姐的到来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接着,食安171团支部书记王立扬同学上台讲话。王立扬同学首先表明,身为一名大学生,要提早找准自己的目标以及定位,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将家国装心中,努力奋进,做时代优秀青年。第二,要常怀感恩之心,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更要感恩那些默默守护我们的陌生人。第三,王立扬同学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继续焕发光彩。

两位团支书发言后,进入开展主题讨论阶段。首先,开展“节粮爱粮,兴农强农”主题讨论。同学们依次举手发言,对相关主题进行探讨、发表看法。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活动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开展爱粮节粮、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是事关国计民生、社会稳定的大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推动建设节约型社会,每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都应该从我做起,从一粥一饭做起,为守护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鼓励有余力的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将节粮爱粮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接着,进行“疫情防控,爱卫同行”主题活动。2020年初,疫情来势汹汹,但是,困难是打不倒中国人民的。党的正确部署领导,医护人员的专业救治,中国全体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都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不可少的部分,疫情防控也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疫情还没有消失,一场持久战正在进行,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只有每个人从自身做起,做好防疫的每一件小事,比如戴好口罩,勤通风,多洗手等,让疫情切断在我们身边。

在团日活动进行到尾声的时候,食安171班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上台,进行三年来农大学习生活的经验分享,大二的同学都专心地听着他们的经验,不时地提几个问题,大家都学到了很多,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的设想与规划。

最后,由食工197团支部书记朱泽洋同学主持结束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虽然许多事情在团日活动中说的很明白、很透彻了,但功夫在平时,只有将这些精神运用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才是我们团日活动的目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