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携手同行,共克时艰——食工192班首次线上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国农业大学食工192班团支部同学的心,疫情突发,食工192班团支部经过多方案讨论和可行性规划后,推出本次特殊的线上团日活动——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食工192班是一个团结温暖的大家庭,疫情开始时,便有多名同学在朋友圈声援武汉,也有一部分同学自愿为武汉捐款,尽自己的力量救援武汉。

团日活动当天正值元宵佳节,我们与父母一同留守在家,而医护工作者们仍在一线与病毒抗争,无法与家人团聚。食工192班的同学们时时刻刻牵挂着武汉的同胞们,牵挂着一线辛劳的医护工作者们,在班委的呼吁下,每一个人都积极主动地书写下了自己的祝福,用自己的方式声援武汉。

班主任王小斐老师首先写下了自己的祝愿,武汉安好,诸君安康。简单的话语更是对班里每一位同学的殷切关怀;身处河北的辅导员吴元浩老师祝愿所有的奋斗者坚定信念,执着前行。全班29位同学身处祖国各地,将祝福的声音汇聚武汉。天南海北的同学同心祝愿阴霾退散,等待春暖花开,同赏樱花;更为中国助威,天佑中华。从自己做起,抗击疫情。千言万语,彼此激励。我们无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直面战疫,那我们就选择留守家中,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当然,积极向上永远是食工192班人的主题,班级口号:“跟着二班走,牵着梦的手。”为了抓紧梦的手,我们在家中也从未停止过学习和进取。上知网查找文献,思考下学期课程;学习高数,补充短板。课余时间,团支部同学积极培养爱好,习字绘画,食工二班人兴趣多样,心灵手巧;阅览名著,增加知识。这个寒假,停课不停学,我们在网上参加网课,自发组织学习小组,课学都不停,食工二班人紧紧抓着梦的手。

这个寒假,每天早上那一句身体健康是每个同学保平安的声音;这个寒假,班长和各个班委坚守在自己的职位上,为班级同学做贡献;这个寒假,我们跟随国家的号召,不出门,不食野味,群防群治,共同抗疫;这个寒假,停课不停学是食工192班团支部的共同坚持。

我们相信,跟着二班走,牵着梦的手,从不是一句虚言。我们团结努力,自强不息,时刻以食工192班人要求自己,时刻为自己是192班一份子,食院一份子,中国农业大学一份子而骄傲。

本次活动的最后,团支书总结此次活动,感谢每一位同学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参与。后续,团支书做好善后总结工作,推出了本班第一个记录视频。

相信食工192班首次线上团日活动会激励每一位同学,最后,全班同学纷纷在群聊中打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食工192班团支部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