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坚定信心,不负韶华——食品学院铸魂党支部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展开热烈讨论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9日14:30,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如期开始。食品学院铸魂党支部的成员们在线上收看了本次思政课并积极展开讨论。

此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他们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案例转化为鲜活课堂,为全国大学生上了一堂贴近心灵,直击灵魂,入脑入心的疫情防控思政课。

期间,艾四林教授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秦宣教授聚焦“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王炳林教授从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出发,分享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食品学院铸魂党支部的成员们于课后开展积极讨论,交流听课的感想和体会。

分团委副书记王勃然谈到,尽管2020年的开局对于全世界来说好像都不太好,但是在天灾面前,国家挺身而出,向世界展示出了一个大国应有的担当,给世界交付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经历了这一次疫情后,更应该坚定马克思主义,坚定四个自信。他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中国终将战胜疫情,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不断前进。

学生会主席白皓宸说:“这场疫情如同洗礼,如同明镜,让我开始思考如何谱写我的青春。除了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外,更应该有大学问、大梦想、大情怀。不仅需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要有长远的目标与抱负,要有家国情怀,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牺牲精神与奉献精神。”

学生会副主席王梦瑶分享到,跟着几位老师上完这堂课,使她明白中国在这场战“疫”中不仅及时遏制疫情发展,更是用强大的力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向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的担当和责任。在她心中,这正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好诠释,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体现!

党支部其他成员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李名洋说他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担负着时代的重任,必将在战“疫”中用最美青春,担起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

张宇航指出,我们是强国富民的青年一代,青年的力量是可以开创奇迹的,青年的存在价值是不容忽视的。

刘天仪看到那些一线抗疫人员的事迹产生了共鸣,母亲作为医疗工作者,放弃了春节休息的时间,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父亲也由于工作原因,早早地返回单位进行工作。她为自己的父母感到自豪,也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胡雨楠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古至今面对无数困难,培养出了永不言弃、不断奋斗的中国精神,坚定了面对这场疫情,必将取得最终胜利的信心。

令梁立坤印象深刻的是关于人与自然的问题,疫情警示着人们要注意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处,保护动物,也是保护我们自己。

本次对“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为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带来了巨大的信心,激发了我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青年学子应坚定信心、不负韶华,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


记者:刘航琦

责任编辑:刘艺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