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勇往直前,逐梦远方——专访食品学院记者团团长梁立坤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他,是现任食品学院记者团团长,管理着团内大大小小的事务。

他,是现任食品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的党支书,负责统筹规划支部内的各项活动。

他曾是食工173班的团支书,也曾是食工173班的班长,为班级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7年,他踏进了中国农业大学的校门,开始了崭新的生活。也就是在这一年,上天给了他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当一回班长。他鼓起了十多年都未曾有过的勇气,如愿当上了食工173班的班长。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不断成长,在一项又一项任务中总结经验,最终带领班级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的荣誉,也为后来的学生工作打下基础。

他并没有止步于班长一职,大一时还加入了食院记者团的新闻部以及食院学生会的就业创业实践部,从一个小小的干事,开启了他的学生工作之路。

“直到今天,我曾协助举办过或者曾经参与过的活动都还历历在目,记得部长副部们对我的每一次指导,记得大家一起开会时热烈讨论的每一个瞬间,记得我们在活动现场一次又一次克服的困难,记得……”

大二时,他面临着巨大的抉择,无论是记者团又或者是就实部,哪一个他都难以割舍,最终他成功竞选食院记者团的副团长,而在就实部也担任了副部长一职,真的应了那句“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全都要”。或许就是从那一刻开始,他发现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热爱。

大三时,他凭借着自己两年来在记者团积累的工作经验,成功当选了食品学院记者团团长一职。提起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他表示记者团作为一个以文字工作为主的部门,追求新闻的时效性与准确性是基本要求,这就需要团里的每一名同学都保持极大的耐心和足够的细心,每一篇新闻稿、每一篇推送、每一版院刊,都需要经过一遍又一遍的检查和校正。

“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是在例会和改稿中度过,看着身边的同学看电影、读书、健身,有时也会有点羡慕,但最终还是一直坚持在做学生工作,或许这就是爱吧。”他笑着说道。

三年来,他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干事,到副团长,再到现在的团长,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在这个组织中。在别人看起来或许有些枯燥乏味的文字工作中,他往往能找到不一样的乐趣。“每个同学写出的东西都不一样,有的朴实,有的华丽,有的清新雅致,也有的含蓄隽永,很多干事都非常优秀,总能给人不一样的惊喜。当然,他们有时也会有处理不当的地方,这时,我的工作就来了,如何表达能更加贴切?如何修改能让这篇稿子更加完美?都是我需要考虑的,有时候我也会为了改好一句话而苦苦思索,但最终修改出一篇优秀的稿子所带来的成就感总能让我心满意足。”

曾有人问他,投入如此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学生工作上,不会感到疲惫和后悔吗?

他的回答是:“累,但从不后悔。”

能够为班里的同学提供帮助,能够看到自己举办的活动为大家带来欢乐。

这,就是值得的。

能够将当天的新闻准确无误且及时的发布到院网上,能够为学院记录下每一个活动的精彩瞬间。

这,就是值得的。

一路走来,在记者团的陪伴下,他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记者团已经成为他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笔。“真的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希望看到这篇采访的每一位学弟学妹们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固然重要,但是也不要忘记去好好体验你人生仅有的大学时光,尤其是在食院这个分外温暖的大家庭中,有着太多太多值得你去发现、值得你去为之付出的地方!”


记者:张一驰

责任编辑:刘天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