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食品172班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5   浏览次数:

 

       四月三日晚八点,食品172团支部举行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教育团日活动,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共有二十九位团员参加、邀请了班主任尹淑涛老师、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陈霞的参加。
        首先由陈护士长为我们分享这次作为抗议一线人员,奔赴湖北的工作经历,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它传染速度之快是前所未见的,并且对全世界来说是完全陌生的,陈护士长说,有着二十多年工作经验的她,当得知需要医疗队前往湖北支援的时候,丝毫没有犹豫就报名,因为那里需要她这样有经验的人。出发时和同行的“战友”一起立下了“国有难、招必回、战必胜!”的誓言,当时的行动是保密的,大家心里对此时武汉的情况并不清楚,但他们不恐惧、不退缩,行李箱里装满了物资,这是他们的武器,他们赴上了黄冈的“疫情战场”,一定要还黄冈一个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经过了两天的严格培训后,陈护士长一行人开始了正式的工作,隔离病房环境并不完善,很多设施不是很齐全,防护服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常常是大半天不吃饭不去厕所,他们每天的生活便是努力工作、多吃饭,没有了时间和美丑的概念,只有“坚持、坚持、不能倒下”的坚定信念。隔离病房的患者状况都很严重,其中还包括前期防护措施不到位被感染的医护人员,有些病人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都不好,甚至有人将这种绝望和痛苦强加医护人员身上,但是陈护士长一行人并不在意,而是多方疏导,更加耐心的去照料。幸好这种紧张的气氛从有病人陆续出院开始缓和了,最让陈护士长开心的是,一名小婴儿和九十多岁的老奶奶成功治愈出院,让他们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还有很多八零后、九零后的年轻护士,他们在陈护士长眼中还是孩子,却冲在前面,毫无怨言。在看着一个个重症患者、轻症患者康复出院,直到黄冈市现存感染人数清零,陈护士长一行人终于放心了下来,他们在这次战争中,取得了绝对的胜利!在黄冈市市民夹道欢送中,他们离开湖北,回到了家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陈护士长的经历让我们感动非凡,所有这次冲锋在前的人们都是我们的英雄!
        尹老师的总结发言,感谢了陈护士长的经历分享,并感慨了如今祖国的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两个月内基本控制住了疫情,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四个自信”,同时医护人员的伟大让我们敬佩,他们在疫情当前,应用专业知识,救治感染病人,同学们身为食品专业学子,也应该扎实专业知识,为国家食品安全、国民身体健康作出保障。最后,这次疫情阻击战也体现了人民的伟大,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大家不管有无病症,都为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健康着想,戴上口罩。这次疫情虽然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却让我们的民族凝聚力更加坚固了。
        接下来,心理委员余勤业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对一线工作者表达了敬佩之情,班级唯一身在武汉的孙思远同学,也就在武汉这两个月来的变化感叹了国家的行动力,和医护人员的感谢,及病人和病人家属的辛酸。
        这次班会同学们受益良多,备受感动,我们无法身临其境体会抗疫前线情况,却能够感受到一线人员的辛苦和大难当前国家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