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6月30日下午,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食品楼前隆重举行。典礼采用“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方式,让在校毕业生亲临典礼现场,让未返校毕业生能够齐聚云端,同步参与、共庆毕业。学院领导班子、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本科毕业年级班主任及100余名在校毕业生出席典礼,未在校毕业生、学生家长、校友等万余人次在线观看直播。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典礼仪式上,食品学院廖小军院长宣读了拟授予学位的决议,张普光书记宣读了受表彰学生名单。


谆谆教诲汇聚成食品学子的前行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教授致辞

“看着同学们经过大学几年的学习与磨砺,此刻绽放出属于你们自己的溢彩与流光,老师们由衷为你们感到高兴与自豪,也由衷的谢谢同学们多年来为学校发展、为老师的进步所奉献的青春与汗水。”典礼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他寄语广大学生,要厚植家国情怀,听从时代召唤;坚持学习,勇于创新;无畏艰难困苦,不坠青云之志。“从今天开始,你们将以一种新的身份践行农大食品人的责任与梦想。希望同学们带着‘解民生之多艰’的使命,无畏艰难困苦,不断超越自我,做新时代的食品人。”

食工163班班主任宋弋副教授致辞

食工163班班主任宋弋副教授作为班主任代表致辞。“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坚守一份对知识的渴求,一份对真理的追逐,一份对生活的热爱。”“相信终有一天,各位同学能够破茧成蝶,用一份真实的美丽去照耀光芒,用一份真实的自信去迎接挑战。”


肩负使命是食品人不懈的责任担当

2016级本科生李伊宁发言

“四年来,在农大这片沃土上,我们徜徉学海,躬身实践,收获了成绩,砥砺了担当。”2016级本科生李伊宁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深情回顾了这一届毕业生在学院的四年生活点滴和成长经历,畅想着大家的明天与祖国的未来。“在此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作为农大最特殊的一届毕业生,我们将带着学院的嘱托,带着学校的期望,将吾所学回馈社会,以吾所思服务国家。”

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航发言

“刚进中国农大,未觉‘田野金色希望’的源远流长;今出食品学院,方知‘天下保暖安康’的任重道远。”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航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以“重新整装上路,做有进取之心的食品人/肩负责任使命,做有担当之心的农大人/强化理想信念,做有自信之心的中国人”与同学们共勉。“属于我们的广阔舞台才刚刚开启,让我们将个人命运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潮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毕业典礼是毕业生特殊的人生课堂

廖小军院长致辞

“我谨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所有毕业生们致以最衷心和最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毕业!”廖小军院长给予全体毕业生热情洋溢的祝福。他在致辞中对毕业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立德,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二是守规,做一个坚守规矩的人;三是慎思,做一个谨慎思考的人;四是务实,做一个肯于实干的人;五是创新,做一个勇于创新的人。廖小军在讲话中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从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修大德、立大业、成大器,争当新时代事业的接班人,为自己的青春谱写华丽的乐章。”


家国情怀是食品人永恒的澎湃旋律

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

典礼进入尾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从会场嘹亮唱响,向广阔天地飞扬。线上线下师生同声歌唱,爱国奋斗心潮振奋昂扬。动情的歌声响彻在400余名毕业生心间,熟悉的旋律回荡在全体食品人的心田,仿佛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号角在召唤起航。


拨穗仪式是毕业生难忘的青春记忆

 

 

拨穗仪式现场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院举行了拨穗仪式,仪式由张普光书记和周晓璇副书记主持。全体在校毕业生依次穿过花门,廖小军院长为每位毕业生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毕业生向导师和班主任献花致谢,毕业生导师和班主任为每位同学送上学院定制的专属礼物并合影留念。拨穗礼成,涉世始于今日,立身天地展鲲鹏。

 

校门外合影留念

拨穗仪式期间,得知部分在京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来到了校门口,学院张普光书记、朱鸿亮副院长、尹淑涛副院长及班主任代表亲赴校门口与学生合影留念,向学生赠送毕业礼物。学院也邀请2020届未在校毕业生于今后适当时候返校与导师合影、拨穗,或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学院毕业典礼。


数载求学问道终有期,万里鹏程践行从今起。又一届食品人从学院毕业,他们将用自己的青春和努力追寻梦想,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在新时代的舞台乘风破浪,光芒万丈!祝福他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