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脚踏实地,充实自己——康比特实习基地第一小分队第三周记录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的实习还剩下最后一周,在这三周的线上实习中,我们切切实实地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课题上有了一定的进步,也对食品企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这对我们今后走入职场起到了重要的积极作用,获益匪浅。这一周,本小组同学依旧没有松懈,按时上课并有规律地组织线上交流,互相帮助,攻坚克难。

720日,国家质检中心的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国内外食品安全现状、检验检测对保证食品安全的必要性以及一些食品安全小常识,老师细致的讲解也让我们走近了国家质检中心。721日,汇源果汁的老师先从果汁、果业、农业等背景知识入手为我们介绍了汇源企业,并为我们科普了果蔬汁类及饮料知识、软饮料生产工艺等,最后为我们介绍了中国果汁饮料市场趋势。

722日,嘉里粮油的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公司理念,并详细介绍了油脂加工的有关知识,让我们学到很多新知识。此外,老师还为我们讲了企业与大学生发展的关系,让我们思考良多。723日,稻香村的老师为我们介绍了食品行业规范及未来发展趋势。724日,北京丘比的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公司理念及生产流程,让我们进一步了解沙拉酱的制作工艺。

 

此外,本小组同学本周也按时召开例会,交流学习心得,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在周五的基地例会中向指导老师提问,为自己的下一步课题做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