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营养及生物活性物质的健康功能作用研究”项目
2020年度推进会在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食品营养及生物活性物质的健康功能作用研究”(2017YFD0400200)项目2020年度推进会在无锡召开。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产业科技处王峻处长,会议承办单位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院士,项目牵头单位中国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卜洪震处长,项目咨询专家南开大学王硕教授、南京财经大学鞠兴荣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景圣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李春教授、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牛兴和总工程师、北京金瑞永大会计师事务所财务专家王凤波注册会计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项目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江正强教授,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和课题子课题的代表成员等。

陈卫校长院士致辞

陈卫院士首先代表江南大学致辞,对参加会议的农村技术中心领导、中国农业大学领导、项目咨询专家和各参与单位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推进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接下来,卜洪震处长代表中国农业大学致辞,对各参与单位为该项目的推进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同时,期望“食品营养及生物活性物质的健康功能作用研究”项目的终期验收顺利通过。最后,王峻处长代表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产业科技处对本次会议召开的具体目的进行了阐述,并期望项目各参与单位回答好绩效“四问”,凸显项目实施成效,强化项目重大标志性成果凝练。

之后,项目负责人江正强教授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唐传核教授、陈永泉教授、聂少平教授、杨绍青教授、王书军教授和李秀婷教授分别对项目和课题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分别对项目、课题实施进展情况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王峻处长对该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在管理和研究上提出了指导意见。肯定了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及进展已有很大提升,仍需围绕绩效“四问”进行深入挖掘,补短板,注重重大标志性成果凝练及成果转化,争取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成果完成本项目的各项研究任务和指标,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负责人江正强教授主持并作做项目介绍

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食品营养及生物活性物质的健康功能作用研究”立足于我国居民营养相关慢性病高发的问题,以若干大宗食品原料和中华特色食材为研究对象,选择重要且研究薄弱的组分开展系统研究,旨在实现主副食中重要营养与活性组分“构效关系清晰、组分互作明确、营养功能可控”的科学目的,为我国健康食品制造中的营养精准控制提供理论依据,为减少慢性病、改善居民营养健康提供理论与方法支持。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