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青教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中午,食品学院“青教沙龙”在教职工之家成功举办。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食品学院工会主席范志红、食品学院工会副主席曲桂芹和40余位青年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沙龙的开始,三位青年教师先后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首先,劳菲老师进行了题为“基于感官差异与色谱解析的热冲预冷萃黑咖啡风味对比研究”的报告,不仅为大家介绍了冷萃咖啡的历史、工艺、品质,还为大家准备了咖啡以亲自品尝、对比。随后,彭星云老师就“微量淀粉直支比的高通量测定技术的研究”进行了报告,介绍了一种微量淀粉直支比的高通量分析技术,在谷物品质评价中具有潜在用途。最后,杨海霞老师以“Environmental risk factors of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and associated cancer”为题目,围绕着环境有害因子对炎症相关疾病的作用及机制,对近期的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在汇报过程中,线上线下的老师也就相关课题进行了讨论。

随后,中国农业大学高级心理咨询师师晓霞老师就老师与学生沟通所遇到的问题为大家开展了“分享沟通技巧,提升沟通能力”。主要从有效沟通的前提、有效沟通的要素及沟通技巧三个方面为大家解答。活动中,师老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将道理讲的浅显易懂,并积极与青年教师们互动。

沙龙中期,师老师让青年教师们体验了一项听指令作画的小游戏。通过这项小游戏,青年教师们既收获了欢乐,也了解到沟通中表达的重要性。随后,师老师还通过两位老师的现场演绎,为大家解释了沟通中“词汇、语音语调、非语言行为”三者的重要性排序。

至此,本次“青教沙龙”圆满落幕。相信在未来的教育与科研进程上,老师们都能应用这次沙龙中分享的知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记者:蔡宇宸

责任编辑: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