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优秀志愿团体食品学院微光志愿者部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3日,在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五届“志愿农大”评选活动中,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微光志愿者部被评为优秀志愿团体。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微光志愿者部成立于2006年,截至今年9月,累计招募志愿者1676人。部门由12人组成,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2名,干事9名,共同保障各项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顺利进行。

他们是微光,是星火,用点滴志愿,汇聚成大爱海洋。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中,他们既是参与者、亲历者,也是讲述者、见证者。

他们穿梭校园,用一抹微光将身边的每一个角落点亮。他们建立了长期志愿项目——中国农业大学(东区)图书馆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总人数达70人以上,学年录入志愿时长超1000小时。从旧图书馆到新图书馆,不论是安静怡人的阅读环境,还是整洁有序的书本,都昭示着志愿者们最美的心愿:不忘初心,我们从未止步。

  

他们深入社区,将志愿服务的温暖与力量带去万户千家。我们组织了“岁寒语暖,诵读传情”志愿服务项目,让老年人感受到更多社会关爱。

 

他们共庆百年,见证祖国的富强、繁荣与开放。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切身感受党和国家发展艰辛而又辉煌的历程,他们组织了“学习百年党史,点亮稼穑韶光”亮灯活动,150名志愿者共同用灯光点亮党史,活动通过视频号、哔哩哔哩现场直播,与爱党爱国的社会各界人士一同庆祝。

  

他们还举办了迎新志愿活动,带领新生提前熟悉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生活。举办 “食光寻向,农心向党”定向越野活动,引领青年身临其境地体会党的伟大征程,厚植爱国情怀,在躬行践履中传承红色基因。

  


他们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云上营养,服务万家”志愿活动,联合广内街道开展食品营养讲座五次。组织“新平台·新食代”精品宣传项目,并依托暑期社会实践小队将项目成果传播至崇义县、布拖县等六个贫困县市区,惠及6万余人。联合全国29所院校开展“食品营养与安全中国行”大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计千余人参加,以多样形式向大众科普相关知识,为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助力。

  

他们是微光,微光汇聚即是浩瀚星空;他们是星火,星火相遇便成燎原之势。相信食院志愿者部在今后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能够一直秉持着这份精神与热爱,让微光汇聚,让星火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