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英烈千古,薪火永传——记清明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5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181班团支部与2018级各团支部、铸魂团支部等大部队一起,于北京植物园12.9运动纪念亭开展团日活动,纪念革命先烈。

晴空高照,草木青葱。在庄严的纪念亭前,食品181团支部和其他团支部一起高唱国歌,以表达对革命前辈的纪念与敬仰。接着,食品学院团委书记杨婉若发表讲话。她从一位农大革命先辈的故事引出,谈到当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告诫我们要珍惜现在时光,刻苦读书,砥砺前行。书记的话在181团支部引起热烈反响,大家深以为然。

随着活动进行,团员代表向前为革命先烈敬献雏菊。全体默哀,淡黄的花瓣随风飘荡,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哀思。青年代表宗厚汝随后发表感言,她表明我们每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紧紧相连,我们要以家国为己任,努力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将热情播撒在中国大地上。她的话激励着181团支部奋勇向前,向着更远的目标前进。

在庄严的团旗面前,181团支部与大家一起重温入团誓词,一双双举起的右拳,是对昔日誓言的追忆,以及对未来行动的承诺。少年强则国强。在如今和平年代中,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传承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操,将家国情怀融入日常学习之中,勇担时代重任,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