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中国农业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合作办学项目

项目介绍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一、双方院校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其历史起自于1905年成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多年来紧密围绕人类的营养与健康,以国家食品产业科技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为导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学院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及博士后的完整教育体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教育部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为A+。

康奈尔大学创建于1865年,是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美国常春藤联盟成员,最初以农工学院为特色而起家,农业学科一直为该校的传统强项。2022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2;2022 U.S. News 世界大学农业科学排名第8。

  

二、项目介绍

中国农业大学与美国康奈尔大学联合举办的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20年获得我国教育部批准,同时得到美国纽约州管理部门批准和美国中部州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的学历认证,是国内“双一流”高校与美国常春藤院校最早合作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也是国内引进层次最高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

项目引进康奈尔大学培养体系及教学资源,同时融合中国农业大学传统优势,按照国际高等教育的最高标准,为学生营造国际文化和教育环境,提供食品科学创新教育。本项目于2021年正式招生,首届本科生联合培养工作顺利开展。


·    学制模式:4年制本科,采用“4+0”模式,即学生4年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也可择优选拔赴康奈尔大学交流学习。

·    授课形式:全英文授课(思政、体育除外),引进康奈尔大学专业课程占50%,中外双方高水平师资共建国际化教学团队,共育世界一流食品人才。

·    颁发证书:学生达到项目的全部本科学位要求后,可同时获得中国农业大学颁发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或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工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    学费标准:¥ 9.8万元/学年

三、项目下设专业介绍

(一)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人文与自然科学基础,系统掌握世界前沿的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工程学等专业知识和技能,适应全球食品产业发展需要,熟悉并应用现代食品科学技术解决食品工程复杂问题,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能够在国内外一流食品企业与机构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教育教学等工作的国际化创新型领军人才。

·   核心课程

有机化学(Organic Chemistry)、微生物学(Microbiology)、生物化学(Biochemistry)、食品科学技术导论(Introduction to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营养学原理(Principles of Nutrition)、食品化学(Food Chemistry)、食品分析(Food Analysis)、食品感官评定(Sensory Evaluation of Foods)、食品微生物学(Food Microbiology)、食品工程(Food Engineering)、食品加工(Food Processing)等。

(二)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人文与自然科学基础,通晓化学、生物学等基础理论知识,系统掌握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熟悉国际食品质量安全体系法规与标准,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能够在国内外一流食品企业及食品安全监管等机构,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品质控制、监督管理、教育教学等工作的国际化创新型领军人才。

·   核心课程

有机化学(Organic Chemistry)、微生物学(Microbiology)、生物化学(Biochemistry)、食品科学技术导论(Introduction to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营养学原理(Principles of Nutrition)、食品化学(Food Chemistry)、食品分析(Food Analysis)、食品感官评定(Sensory Evaluation of Foods)、食品微生物学(Food Microbiology)、食品安全保障(Food Safety Assurance)、流行病学(Epidemiology)、风险管理与政策(Risk Management and Policy)等。

四、项目优势

·   顶尖的合作院校

国内“双一流”高校与美国常春藤院校最早合作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世界顶尖涉农院校强强联手打造食品科学创新教育

·   雄厚的专业实力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   一流的教学资源

2个国家级和1个北京市级教学中心

17个省部级以上级别科研平台

·   卓越的师资力量

引进康奈尔大学顶尖师资

配备国内高水平教师队伍

五、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37624

邮箱:cornellcau@cau.edu.cn

网址:http://spxy.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注:本项目招生情况最终以中国农业大学当年公布的招生章程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