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党委参加全国食品类院系教学科研思政工作联盟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要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5月18日,全国食品类院系教学科研思政工作联盟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食品类院系教学科研思政工作联盟主办,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承办,由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联合发起,以“不忘初心建党百年牢记使命发展食品科学”为主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团委书记杨婉若参与本次大会分享交流。

5月18日上午,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于主会场作《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情况介绍和建设思路》报告。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与十三五发展情况,并在此基础上详细梳理了我院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的诸多建设性举措:一是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强化自身责任意识,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二是严格履行基层党组织职责,夯实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三是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双提升、全覆盖;四是坚持德育为先,着力推进“三全育人”,搭建学科特色活动平台;五是深入打造“家”文化,深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5月18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围绕“党建思政与教育教学”主题做专题报告。周晓璇在报告中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随后细致讲解了学院将思政工作有效融入人才培养,培养知农爱农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一是,着重打造家文化,坚持党政工团齐抓共建,共同服务于学院事业发展;二是着力构建兼职辅导员队伍,形成四元合力,实现育人的全覆盖;三是以党建促团学助力全面发展,依托食品专业特色,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食院学子;四是铸牢特色党建“红色”堡垒,将全体教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动力;五是引领创新创业启智赋能,聚焦国家战略,搭建全方位创新创业指导平台。

研讨交流结束后,张普光书记、周晓璇副书记以及杨婉若老师与诸多专家学者一同游览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参观浙江大学党建馆,进一步了解了浙江大学办学历史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5月19日,周晓璇副书记与杨婉若老师赴嘉兴南湖进行党史学习,回顾建党历史,学习"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新时代食品类院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与思政工作等方面实现更高质量、更具创新发展,有利于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食品类院校合作协同平台,进而持续提升我国食品类院校的教育质量、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供稿:白皓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