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集思广益,协力合作——记山东天博生产实习小组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次数:

本周是生产实习的第三周,本周山东天博生产实习小组成员将主要精力放在了课题工作上。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我们积极进行多次线上讨论,并且开展小组工作会。讨论主要针对以下问题开展:一是对完成课题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大家集思广益,攻克难关;二是汇报各自进度,督促大家按时完成各自工作。

首先,我们每位组员为大家汇报了工作进度,介绍了工作成果,并提出工作中遇到的未解决的问题。针对工作成果,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待解决的问题,我们进行了详细记录,并留到下一环节同意讨论。通过大家的查漏补缺,我们把自己负责的内容做的更加细致和完善了。

第二个环节是讨论大家遇到的难题,一起找出对策。我们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是关于现有产品的检索,非常难以做到全面覆盖。经过深度讨论,组员们相互之间交流了自己常用的检索方式、平台等,后续大家进行了工作分配,就三个课题进行了深度检索。小组成员遇到的第二个问题是无法确定如何从众多地方风味菜肴中筛选出适宜进行新口味开发,通过大家提出的不同思路和角度,我们终于确定了一套筛选的标准和完整的思路,攻克了难关。

在讨论结束,我们根据本周的工作情况以及小组讨论的成果,一同制定了下一周的工作方案,并初步确定了结题报告的汇报思路。

通过这次集中讨论,小组工作会非常有效地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加深了我们对课题的理解,通过前期以及本次组会的不断磨合,本小组成员间的配合性也有了显著的提高,相信我们能保持这样的劲头,圆满地完成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