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各抒己见,博采众长——北京丘比实习基地结题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8-03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8日,北京丘比实习基地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结题答辩,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韩淇安、唐宁、温馨三位指导老师和北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的各位领导出席了会议,各个小组按照课题顺序依次答辩。

第一组同学围绕蛋液中兽药残留的监控这一主题,介绍了鸡蛋中兽药残留的原因以及现行国家标准中对鸡蛋兽药残留的要求,并从供应商管理和原料验收两方面为兽药残留的监控提出了建议。

第二组同学针对草莓果酱原料中昆虫杂质的防控,从贮存和原料处理两个阶段,分析了虫害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杀虫和预防的建议,此外还介绍了虫害检测的技术手段。

第三组同学分析了中国沙拉酱的市场前景以及丘比沙拉酱在中国的市场,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了大众对于沙拉酱的认识并搜集了他们对于沙拉酱的建议,针对沙拉酱在中国的推广提出了教育式营销的方案,此外基于调查结果从多方面提出了解决措施。

各小组汇报结束后,各位指导老师以及企业领导都对各组的表现给予肯定和赞赏,品证部石部长针对前两组的课题内容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须藤工厂长对各组的表现依次做出了点评,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也表示会予以考虑,此外,企业的各位老师也对同学们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至此,北京丘比实习基地结题答辩圆满结束,对于这次实习,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多,希望有机会能够去丘比实地参观实习,相信同学们带着这份收获,能在之后的学习实践之路上越走越好。

            

           


文字:赵子琪

图片: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