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21年食品学院开展本科生宿舍党员责任区调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根据2021-2022学年本科生宿舍“党员责任区”工作要求,2021年9月,食品学院开展了本学年本科生宿舍党员责任区调整工作。 

为了更好地号召党员责任人服务同学、引领同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9月9日,食品学院开展了党员责任区工作线上培训会。

会议介绍了我校的党员责任区制度,从宣讲党的理论政策、掌握引领思想动态、监督引导日常习惯、关注帮扶困难同学、协助处理突发事件等方面对党员责任人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培训会议结束后,支部内各位党员同志反响积极,大家纷纷前往责任区内和同学们交流。

责任区工作从理论宣讲、食品特色、引导帮扶三个层面着重开展。包括引导同学们积极开展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分享党员榜样的先进事迹,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答疑解惑。作为食品学子,党员责任人就“食品安全”这一主题展开了系列分享,从党员同志的学习体会和学习经验来为同学们适当进行辟谣科普,为同学们种下渴求知识的种子,也增强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认同感以及奉献社会的使命感。

考虑到新生宿舍责任区的重要性,食品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宿舍责任区“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传统”特色活动,讲述农大师生情系乡土、爱国奋斗、科学报国的奋斗历史,分享《觉醒年代》、《革命者》等红色基因影视作品,在沟通与交流间,引导新生学习党史,爱校荣校,学农爱农,爱党报国。

本次活动拉进了党员责任人与同学们的距离,增加了党员们服务同学、帮助同学的机会,同时党员们也与学弟妹们建立了宝贵的友谊。党员们也表示,今后会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和关注责任区内的同学们,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