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1   浏览次数:

 

 

 

 

 

 

 

2021918日晚18:30,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食品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食品学院团委书记杨婉若,食品学院专职辅导员庞思成,食品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杜思奥,食品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陆瑶、李伊宁,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王宇琦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陆瑶介绍与会领导和嘉宾,并邀请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王宇琦致辞。王宇琦对食院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成功。

大会审议通过了由食品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冯金璐宣读的《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回顾了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在思想建设、学术交流、文艺体育、就业支持、生活服务、对外发展和内部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总结了经验,提出了展望。提案组针对研究生在学习和校园生活等方面所关心的问题进行多次调研,归纳出10条具体建议,此次提案结果也将成为新一届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重点。随后,大会通过了由食品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轮值主席罗涛宣读的食品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执委会主席团选举办法。

竞选环节开始,五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进行三分钟演讲。候选人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所获荣誉,表达了对研究生会的看法及竞选的初衷,并提出工作设想。每位候选人演讲完毕后,需随机抽取一道有关研会工作及团队建设的题目进行一分钟回答。

候选人演讲及答题全部结束后,大会监选组组长罗涛开始主持投票环节。为了响应无纸化办公倡议,本次大会采用线上投票方式。

工作人员计票期间,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上台发表讲话。周书记对第十九届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虽然时间有限,但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而卓有成效的工作。讲话中还提到,为了更好地为食院研究生解决学业、科研、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学院开设了一对一咨询渠道,帮助研究生们缓解压力、明确方向。最后,周书记通过最新的研究生推免结果让大家感受到食品学院学生的出色与优秀,也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之后,食品学院团委书记杨婉若分享了自己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者的难忘经历,许多食院学子也以不同身份参与了这场大会,强调了在北京高校有机会亲历国家重大活动服务工作的意义,同时赞扬了农大师生的高素质。

经过监选组严格公平的统计后,杨婉若老师宣布了本次大会选举结果,确定陆方舟、余勤业、成贺三名同学为食品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并对他们表示祝贺。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食品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在此,向以上竞选成功的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创新,更好地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带领研究生会更进一步,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