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4   浏览次数:

   

5月13日,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景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办公室主任苏春元、办公室专员马祎荻、学院各实验室负责老师及安全员,共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安全教育会议。

李景妍结合现行制度要求和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为大家做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做实验室安全坚实的守护者”的专题讲座,从个人防护、危险化学品管理、气瓶管理、生物安全、辐射安全、特种设备、实验室危险废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也针对校内安全检查中发生的隐患、实验室常见不安全因素等对各实验室提出了要求,希望师生积极发现、主动报告,消除身边安全隐患。

周晓璇就学院历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危化品管理、气瓶管理、实验室危险废物、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防汛工作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强调,提出各实验室应就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严格落实整改,并要求参会师生务必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实验室每一位师生。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希望各实验室负责老师在符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加大实验室巡视力度、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如有问题及时报告学院。

苏春元根据长期以来的工作经验,要求各实验室对照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行深入学习和整改,严格遵守管制类化学品管理规定,做好危废物的暂存工作,务必两个人以上同时在场开展实验。他提倡大家学习部分实验室的优秀做法,即每日最后一位离开实验室的同学对实验室的危化品和设备机器进行巡视检查、确认无问题后再锁门。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学院将继续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