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踵事增华,踔厉奋发”——记食工207班团日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2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我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团员主题教育活动。

本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在青年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团员和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本次团员教育共开展三个模块的团日活动,分别开展主题理论学习、开展主题团课教育、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环境对团员进行思想教育,向团员们灌输党、团的知识,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增光添彩。具体开展内容如下:

1、 开展主题理论学习。组织团内青年常态学习党的知识,利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路上”进行每日答题活动,增强团员的参与度,了解党的历史,对于自己的使命有更深入的了解,以具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在支部内掀起以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为主题主线的学习热潮。

2、 开展主题团课教育。组织团内青年共同学习青年大学习,明确为什么该跟党走、怎么跟党走、我们要走向什么地方进行探讨和学习,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组织内的学习教育。

3、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内青年观看学习建团一百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是时代的主力军,我们要奋力前行,奋进新征程,为中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