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贵州遵义辣椒加工教授工作站2022年度实地监测工作顺利开启

发布日期:2022-08-04   浏览次数:

7月19日,随着贵州遵义辣椒逐渐成熟转红,中国农业大学贵州遵义辣椒加工教授工作站负责人廖小军教授和赵靓副教授,带领徐嘉悦、孔嘉琪、王辰宇、俞钧严、邓梓萌和谢嘉俊等6位研究生,前往贵州省贵三红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三红”),开启了一年中最繁忙的实地监测与实验研究工作。


                                             


   到达工作站,首先与贵三红董事长胡广芬,总经理姜凤、吴华友,财务总监盛中良,研发经理尹学东,生产经理杨利萍,人事行政经理冷虹薇等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围绕工作站2022年工作计划、企业生产加工面临问题与挑战、未来合作方向与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廖小军教授表示,目前与贵三红基于工作站的合作已经全面升级,从仅针对“战术”上的技术改进提升向着 “战略”上的更高层次谋划的推进。

               


会后参观了泡制辣椒和剁辣椒加工生产线及发酵池,针对生产线面临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参观了山堡辣椒种植基地以及辣椒智慧产业园,实地考察了贵三红基地的辣椒种植品种与生长情况,切实见证了“中国辣椒,遵义味道,集散虾子,全球采购”的发展定位。


                      

   

   随着工作站工作的开展,结合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非发酵加工岗位工作,团队与贵州省农科院辣椒研究所罗朝斌所长、胡明文副所长、何建文副所长以及加工研究室主任蓬桂华等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未来通过联合开展遵义特色辣椒品质评价,来解释“遵义辣椒为什么好”的难题,以及鲜椒酱开发、打造地理标志产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达成共识。会后参观了研究所辣椒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选育的创新性辣椒品种与选育方法。


                                              

 

   返回贵三红工作站后,六位研究生根据实验安排紧锣密鼓的开启了2022年实践工作。实践之余不忘红色教育,赵靓副教授带领研究生与“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黄大发带领群众历经30多年,在绝壁上开凿“生命渠”,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是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的“当代愚公”。黄大发的精神指引着我们,做事情一定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希望教授工作站团队成员学习弘扬“大发”精神,聚力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