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2024届毕业生线上或线下办理相关就业手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次数:

  各位2024届毕业生:

  学院已开始2024届毕业生就业手续的办理,所有毕业生需登录“中农云”就业服务网(以下简称“中农云”,网址http://scc.cau.edu.cn/frontpage/cau/html/index.html)填写派遣信息(说明见附件1),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填写系统内信息,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

  现将手续办理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办理流程

  第一步、填写信息(中农云操作指南见附件1)

   在“中农云”系统选择“签约手续办理”栏,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就业去向,完整准确填写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照片

  选择“派遣手续办理”栏,根据实际去向填写户档转寄信息。

  工作单位接受户口和档案,需要选择“户档去用人单位”,其他情况均需选择“户档回原籍”。

第二步、提交材料

  线下提交:

  ①在“中农云”系统中提交签约信息和派遣信息后,下载打印“派遣信息表”并签字;

  ②能够证明双方劳动关系的材料如:三方协议(就业协议)第一联、劳动合同、单位用人证明、《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等,具体以“中农云系统”中的要求为准;

  ③前往北上广深单位就业还需提交系统内要求的相关户籍材料。

将所有材料一并交至食品学院229办公室庞思成老师处办理就业手续;

  线上提交:将所有材料扫描后发送至jiuye100@163.com,邮件主题为“派遣申请+学号+姓名”

二、注意事项

  1、三方协议签约和中农云的系统填报信息务必要完整、准确,特别是单位名称、单位所在地、档案转单位信息(名称、详细地址、电话、邮编)、户口地址,以及组织机构代码、邮编、用人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单位名称和用人单位公章要完全一致;

  2、三方协议中间约定部分要仔细阅读,签约前请务必慎重考虑,不要随意、盲目签约理论上毕业推荐表和三方协议每人有且只有一份!违约、改派流程复杂(见附件6),可能会对毕业生本人和院校造成不良影响,还需支付违约金,签约之前请务必慎重!

  3、派遣遵循户档去向一致原则,即户口和档案需去往同一单位(或档案去往户口迁移地的人社局),如果派遣到本人生源所在省市,可以将户口迁回家庭地址,但必须是与档案转寄单位在同一个城市。

 三、其他

  三方协议和就业推荐表领取及网签手续说明,参照以下公告说明进行申领: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cau.edu.cn)

  其他特殊情况,可到食品楼229办公室庞思成老师处咨询。

  咨询电话: 010-62737749


附件1:毕业生就业手续网上办理操作指南.docx

附件2:三方协议和就业推荐表说明.docx

附件3:用人单位录用证明模板.doc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违约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