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221班与食工227班携手共赴春光,开展“不负春光 踏青去野”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4   浏览次数:

随着新学期的钟声响起,食工221班与食工227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他们共同策划的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不负春光 踏青去野”。此次活动在明城墙遗址公园,旨在加强两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让学生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感受春天的气息,放松身心。

3月17日(周日)上午10:00,阳光明媚,春风和煦,两个班级的学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自行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前往活动地点。当他们踏上古老的城墙,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春景。嫩绿的树叶在阳光下摇曳生姿,梅花盛开,香气四溢,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画卷中。


活动伊始,两个班级的同学们齐聚城墙下,共同拍摄团日活动的宣传照片。他们或站或坐,或笑或闹,镜头捕捉下了他们青春洋溢的笑容和充满活力的身影。这些照片将成为他们美好回忆的见证,记录下他们共度的欢乐时光。



紧接着,大家跟随班级负责人的步伐,前往角楼进行参观学习。角楼作为明城墙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厚重的历史与文化底蕴。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察角楼的建筑结构和历史遗迹,感受着古老文化的魅力与传承。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角楼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他们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在集体活动结束后,自由活动的环节更是让同学们期待不已。正值景区梅花节,公园内梅花盛开,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同学们也自发组队,穿梭于花海之中,欣赏梅花的千姿百态。他们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或轻声交谈,享受着难得的闲暇时光。梅花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仿佛所有的烦恼都在这一刻消散无踪。





此次团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食工221班与食工227班的同学们不仅增强了班级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还深刻感受到了春天的魅力和大自然的恩赐。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不负春光,不负韶华。同时,他们也期待着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团日活动,让青春在奋斗与欢笑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