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2022届毕业生线上或线下办理相关就业手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各位2022届毕业生:

学院已开始2022届毕业生就业手续的办理,所有毕业生需登录“中农云”就业服务网(以下简称“中农云”,网址http://scc.cau.edu.cn/frontpage/cau/html/index.html)填写派遣信息(说明见附件1),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填写系统内信息,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

现将手续办理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办理流程

第一步、填写信息(填写说明见附件1)

 在“中农云”系统选择“签约手续办理”栏,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就业去向,完整准确填写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照片。

有需要迁移户口、档案的同学需要点击“派遣手续办理”,根据实际去向填写户档转寄信息。

工作单位接受户口和档案,需要选择“户档去用人单位”,其他情况均需选择“户档回原籍”

第二步、提交材料

线下提交:

①在“中农云”系统中下载打印“派遣信息表”并签字;

②能够证明双方劳动关系的材料如:三方协议(就业协议)第一联、劳动合同、单位用人证明、《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等,具体以“中农云系统”中的要求为准

前往北上广深单位就业还需提交系统内要求的相关户籍材料。

将所有材料一并交至食品学院229办公室庞思成老师处办理就业手续;

线上提交:将所有材料扫描后发送至jiuye100@163.com,邮件主题为“派遣申请+学号+姓名”

第三步、领取材料

按目前学校安排:需要参加第一批派遣的同学请于6月14日前提交派遣申请!

2022年6月30日,学院从学校领取所有第一批通过“学校审核”的同学的报到证和户口迁移卡;档案由学校档案馆统一邮寄;本人带报到证去派遣单位报到,确定档案转移,带户口迁移证去当地办理落户。

学校将在领取到相关材料之后另行发布领取通知,已经离校的同学耐心等待,届时暂未离校的同学可以来食品学院229办公室领取报到证、户口迁移卡。

2022年7 月9 日以后完成派遣的毕业生,需持报到证直接到保卫处户籍室领取户口迁移卡。

二、注意事项

1、三方协议签约和中农云的系统填报信息务必要完整、准确,特别是单位名称、单位所在地、档案转单位信息(名称、详细地址、电话、邮编)、户口地址,以及组织机构代码、邮编、用人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单位名称和用人单位公章要完全一致;

2、三方协议中间约定部分要仔细阅读,签约前请务必慎重考虑,不要随意、盲目签约,理论上毕业推荐表和三方协议每人有且只有一份违约、改派流程很复杂(见附件),会对毕业生本人和院校造成不良影响,还需支付违约金,签约之前请务必慎重!

3、派遣遵循户档去向一致原则,即户口和单位需去往用人单位,如果派遣到本人生源所在省市,可以将户口迁回家庭地址,但必须是与档案转寄单位在同一个城市。

 三、其他

三方协议违约、改派、补办报到证等相关手续,请下载附件4-7并仔细阅读后办理。

三方协议和就业推荐表领取:参照以下公告说明进行申领

其他特殊情况,可到食品楼229办公室黄德政、庞思成老师处咨询。

咨询电话:010-62737749

 


附件1:2022年毕业生就业手续网上办理操作指南.docx

附件2:三方协议和就业推荐表说明.docx

附件3:用人单位录用证明模板.doc

附件4:毕业生改派管理规定及提交材料.docx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改派审批表.docx

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违约申请表.docx

附件7:补办报到证遗失证明需提交材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