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广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交流、成长平台,同时为选拔教学能力优秀的青年教师参加校级教学基本功大赛,食品学院于2022年6月23日上午8:30在主楼428举行了第十三届院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

经过院工会和院领导的积极动员和前期预赛的选拔,今年共有8名青年教师参加院级决赛。本次比赛聘请教务处何志巍、教学督导陈敏、学院的姜微波、程永强、郭慧媛5位在教学工作中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担任评委。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书记、副院长殷丽君老师莅临比赛现场观看,比赛由工会副主席曲桂芹老师主持。

  

青年教师们结合相关课程,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魅力。青年教师郭晓辉第一个登场,从糖尿病的“三多一少”症状入手,详细讲述了糖尿病发病机理以及可以改善糖尿病高血糖症状的胰岛素抵抗膳食;程楠老师通过快速检测的试纸条向我们展开介绍了测流层析传感器;洪惠老师从大家熟悉的利乐包装的牛奶如何杀菌开始,展开讲述了《食品工程原理》中稳定传热过程的计算;劳菲老师由日常小甜品冰淇凌入手,引入了乳清蛋白的分离纯化,讲授了食品加工技术中的膜分离技术;王晓玉老师通过讲述肠道铁吸收的过程,详细解释了身体内铁的平衡原理;仝涛通过让同学闻同样外观的咖啡和老陈醋的方式,带大家开启了一条嗅觉之旅;张博雅老师的讲述的主要内容是葡萄酒的滤饼过滤;姚志轶老师,讲述的是食品分析中的紫外可见吸收光谱的内容。各位老师通过生动流畅的语言、注重启发的讲授、先进的教学手段、突出重点的板书和气氛热烈的互动环节博得在场评委和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

每组参赛教师讲授结束后,评委代表从教学理念与内容、教学设计与组织、教学方法与手段、板书教态及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使参赛教师受益匪浅。

各位老师们的表现都精彩纷呈,因名额有限,最终经过评委认真投票评选,推荐张博雅老师、王晓玉老师和程楠老师(排名不分先后)代表食品学院参加校级教师基本功大赛。

青年教师是一批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的教育生力军,他们满怀对于教育教学工作的爱心和热情,同时身上也有一种非常可贵的学者风范。教学基本功比赛是广大青年教师展示才华、提升能力、交流经验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整体提高的重要契机。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继续把自己参赛前精心准备的态度、参赛时认真拼搏的热情带到日常教学之中,不断打磨和提升教学能力,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